| 回首頁 | 線上諮詢 | 
第十五屆眼科醫學會理事長
媒體報導

961014聯合晚報-雷射近視太便宜 不行

 

【聯合晚報 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96/10/14


太便宜也不行?國內雷射近視手術價格紊亂,部分眼科診所甚至以9999元超低價來吸引客人上門,為此,中華民國眼科醫學會制訂了一套推薦計畫,討論出了最低收費標準,未來如果收費低於標準,將不排除在網站公布資料,甚至取消會員資格。


中華民國眼科醫學會屈光暨白內障手術委員會召集人林浤裕表示,目前暫時討論出來的價格為一般雷射近視手術下限為三萬元,如果加上前導波,則為五萬元,要是搭配更好的飛秒雷射,則下限為八萬元。


林浤裕指出,目前國內雷射近視手術的費用高低不一,部分同業低價購買二手淘汰機器,打出低價策略,嚴重破壞市場,甚至還可能造成重大醫療糾紛,讓民眾對雷射近視手術產生恐懼。


為了維持市場機制,中華民國眼科醫學會制訂了「近視雷射中心推薦計畫」,研擬成立「中華民國眼科醫學會近視雷射監控委員會」,會員必須參加學會所舉辦的研習會,且領有測驗合格的專科醫師執業,而設備還需經過衛生署審核。


為了讓民眾瞭解雷射近視手術,眼科學會除了成立網站,製作標章及訓練從業人員之外,還破天荒地做出價格限制的決議,國內分成北、中、南三區,各區會員討論後制定合理價格範圍,所有會員都需遵守。在規章中明訂,如果會員收費低於價格範圍,經監控小組查核屬實,就會在網站上公布,違規三次者取消會員資格。


對此,林浤裕表示,收費低於價格下限是否屬於違規,這點還需經過會員開會的討論,才會做出最後定論,為了安心起見,未來民眾可以至通過眼科學會優良屈光中心認證的眼科診所,就能獲得保障。 

 

小切口白內障手術、屈光雷射近視手術、兒童視力保健、青光眼、角膜移植、視網膜雷射、糖尿病、視網膜病變、一般眼疾、隱形眼鏡、角膜塑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