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線上諮詢 | 
第十五屆眼科醫學會理事長
媒體報導

961015自由時報-衛局 未來將做雷射術後追蹤

  〔自由時報記者洪美秀 2007/10/25 竹市報導〕

新竹市衛生局長姚克武表示,民眾進行雷射近視手術,應請專業合格眼科醫師評估後施術,包括近視度數、散瞳前後屈光及眼壓、細隙燈和眼底及角膜厚度量測等,衛生局未來會請眼科醫療院所進行術後狀況的追蹤紀錄。

姚克武表示,要進行雷射手術應符合幾個條件,須年滿十八歲,近視度數穩定,無明顯度術增加者,尤其高度近視者,應先控制近視度數,若有視網膜和黃斑部病變者,也不宜接受手術矯正。

有青光眼、虹彩炎、角膜上皮癒合有困難或眼瞼變形或有自體免疫疾病及懷孕婦女,都不適合做手術矯正。

姚克武強調,衛生局將會進行雷射近視手術的衛教及術後民眾的後續追蹤紀錄,再將此數據公佈在網站,供民眾參考。

新竹市楊姓眼科醫師表示,醫師都會替病人做雷射近視手術術前評估,也會將可能的後遺症,像是角膜瓣脫位或分離及角膜感染發炎和散光等狀況告知民眾,再請民眾簽下同意書後施術。
小切口白內障手術、屈光雷射近視手術、兒童視力保健、青光眼、角膜移植、視網膜雷射、糖尿病、視網膜病變、一般眼疾、隱形眼鏡、角膜塑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