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線上諮詢 | 
第十五屆眼科醫學會理事長
眼科教室

白內障的治療

1 藥物治療
 
市面上有釵h號稱可溶解或使白內障停頓下來的眼藥水,但其實際效果仍未碓定。

2 白內障的手術療法
  白內障手術各有其優缺點,醫師依病情選擇最適當的手術。

    方法如下:
    (1). 囊外晶體摘除術合併後房人工水晶體植入
    (2). 超音波晶體乳化術合併後房人工水晶體植入術
          手術治療為白內障唯一直接有效的治療方法。手術時間約半小時至一
          小時,不需住院。 手術的過程是將混濁的水晶體摘除,並置入人工水
          晶體,再縫合傷口。現在較進步的手術只要使用局部麻醉即可, 搭配
          新的軟式人工水晶體傷口小, 不用縫線, 復原快。

3 什麼時候才是白內障手術的適當時機?
  依個人的生活需要而定,即視力障礙已經影響到日常工作與生活習慣時,就可以開刀了。有些過度成熟的白內障,會引起晶體性青光眼,故不宜等到白內障過熟時再手術,以免發生合併症。

4 白內障手術後視力應如何矯正?
  目前白內障手術,大多同時置入人工水晶體,因此大部份不需眼鏡,即可顯著改善視力,少數病患若為更佳的視力來工作或嬝狙氶A可以輕度之眼鏡輔助之。 
若未置入人工水晶體或不適合置入者,手術後約須一千度左右之遠視眼鏡或配戴隱形眼鏡。水晶體置入後,患者全無不舒服的感覺,若無嚴重外傷,水晶體也不會移位或脫落。
若同時伴有神經病變,或視網膜病變等患者,術後視力的改善比較有限。

 

* 最後修改時間:2016-09-01 17:17:43
小切口白內障手術、屈光雷射近視手術、兒童視力保健、青光眼、角膜移植、視網膜雷射、糖尿病、視網膜病變、一般眼疾、隱形眼鏡、角膜塑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