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線上諮詢 | 
第十五屆眼科醫學會理事長
媒體報導

970610中央社-兩岸復談在即醫院組團登陸推動醫療觀光

  【CNA中央通訊社 更新日期:2008/06/10 13:38 】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十日電)春江水暖鴨先知,兩岸復談在即,台灣彰化秀傳、台北榮總、新光、長庚、萬芳、彰化基督教等十二家醫院,已經報名外貿協會舉辦的中國大陸考察團,預計六月二十二日登陸參訪,準備回台後規畫中國大陸民眾來台觀光醫療行程,推銷健康檢查、整形美容、近視雷射、植牙特殊重症等項目。彰化秀傳醫院總監林浤裕是位眼科醫師,他今天指出,最近有四、五位大陸民眾專程來台動雷射近視手術,這顯示台灣的眼科醫療技術受對岸肯定,預估下一階段,白內障患者的人工水晶體植入手術,也可以介紹給中國大陸民眾。

林浤裕說,現在能夠來台觀光醫療的大陸旅客,頗具經濟實力,花錢乾脆又不手軟,如果台灣的醫院和對岸的醫療院所建立合作關係,讓大陸民眾「台灣手術、回家也有照顧」,更具有吸引力。

新光醫院、彰濱秀傳健康園區、萬芳醫院都以高級健檢聞名,新光醫院表示,防癌、心臟病、腦中風等高級健檢私餐,將是招徠中國大陸觀光醫療的重點強項。

台北榮總上個月才為四川女娃「雪兒」治療先天心臟及氣管結構異常重症,家屬專程攜女跨海求醫,醫療費用近百萬元。院方說,這次先要探一探中國大陸醫療的需求,初期可能會規畫重症病患轉介來台治療。

各家醫院招徠大陸醫療觀光趨之若鶩,唯獨龍頭老大台大醫院例外,院方表示,目前醫院的診量已經飽和,先專注服務台灣民眾,暫時不打算登陸參訪。970610
小切口白內障手術、屈光雷射近視手術、兒童視力保健、青光眼、角膜移植、視網膜雷射、糖尿病、視網膜病變、一般眼疾、隱形眼鏡、角膜塑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