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線上諮詢 | 
第十五屆眼科醫學會理事長
最新訊息

【最新訊息】新式雷視能飛秒雷射白內障手術

發佈日期:2012.12.14

 

 

白內障手術已進入飛秒雷射的超精準境界。前中華民國眼科醫學會理事長、台中第一明眼科診所院長林浤裕指出,傳統超音波水晶體乳化術都先以一般手術刀切開水晶體的前囊,每個眼科醫師技法不同,精準度也不一樣,改以飛秒雷射取代一般手術刀後,可精準定位,術後患者不易出現眼睛水腫等現象,預後非常好。
 
隨著高齡化提早來臨,白內障患者逐年增加,越來越多患者接受人工水晶體植入術的治療,重新找回清晰視力。林浤裕表示,雖手術切口已從傳統的5釐米大小,縮小到2.2釐米的微創傷口,但手動切割變數太多,加上每名患者的眼球大小、深度和角膜弧度也不一樣,無法達到精準的完美地步。
 

 他說,一旦手術切口未能定在位水晶體的前囊的正中央,而有稍稍偏差,囊袋會收縮、纖維化,出現一邊較寬、另一邊較窄的情形,植入的人工水晶體就可能在長期擠壓下,被擠歪掉 ,出現位移及張力不足情形,不僅會造成散光,視力品質也可能下滑。
 
反觀透過電腦操控的飛秒雷射來切割,在短短幾秒內,可以精準將水晶體的前囊切出一個小切口來,接著利用雷射切出圓形,再把裡面已呈混濁的水晶體切成小塊。醫師隨即以微創超音波乳化術將已切成小塊的水晶體吸出來,再植入人工水晶體。
 
林浤裕醫師強調,飛秒雷射運用在白內障前置手術中,既可在前囊正中央精準切個小切口,也可減少超音波釋放到眼球的能量,降低對角膜內皮細胞的傷害,減少術後水晶體囊袋出現水腫霧化現象,以及引發二次白內障的機率。
 
同時,新型飛秒雷射搭配電腦斷層即時影像,可讓人工水晶體植入術變得更加穩定,高階屈光人工水晶體的矯正可預測提高,術後隔天患者即可恢復很好的視力。至於少部分白內障很熟或是合併有糖尿病的患者,術後視力恢復時間也可從傳統的2周,大幅縮短到3~7天,且術後的視力品質更好。

 

 


 
雷視能飛秒白內障手術

 

 
  雷視能飛秒白內障手術
1. 目前全世界已有70,000例成功的手術案例
2.
超過1,000 位醫師完成雷視能手術訓練
3.
超過42個國家安裝超過200 台雷視能雷射系統
4.
光學同調斷層掃瞄雷射屈光白內障晶體手術
  手術優點
1. 相較於傳統白內障手術,此手術可提升視力矯正精準性及可預測性,白內障晶體定位置中性
2. 屈光矯正準確性
3. 流程一致性
4. 術後(效果)穩定可預期性
 
 
小切口白內障手術、屈光雷射近視手術、兒童視力保健、青光眼、角膜移植、視網膜雷射、糖尿病、視網膜病變、一般眼疾、隱形眼鏡、角膜塑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