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線上諮詢 | 
第十五屆眼科醫學會理事長
最新訊息

【最新訊息】1020111林浤裕醫師受邀商業周刊專訪

發佈日期:2013.01.16

眼科手術科技新突破-雷射晶體屈光手術 

飛秒雷射科技 提升白內障病人視力矯正精確性以及術後穩定性

 

眼睛是靈魂之窗,早已經是老生常談,然而眼睛會產生的健康問題,有時並無法預防、或是靠飲食保養,白內障即是如此,一般常見於老年人,或是其他因後天因素所造成的病患身上,主要成因來自於眼球內的天然水晶體出現混濁現象,而導致光線與影像無法到達視網膜,進而影響視力,使得患者看出去的影像,會如同透過模糊的舊底片來看東西一樣,不僅視線不清晰、色彩變得黯淡,甚至在夜間時也會造成視線低落。

 

 

但在晶體手術相當先進的今天,白內障患者可以透過安全且成功的晶體手術,去除老舊混濁的水晶體、置換人工水晶體,藉以恢復視力並改善日常生活品質。如今,晶體手術又有革命性科技突破,亦即結合飛秒雷射科技,升級為雷射屈光晶體手術,透過光學同軸電腦同步斷層掃描、3D影像整合的導引,可讓眼科醫師為患者規劃及執行符合高標準個人化的手術。

 

 

即時影像導引結合飛秒雷射高科技 “量身訂做”白內障手術方案

彰化秀傳醫療體系副院長林浤裕醫師指出,平均來說,人的眼球大約 2.4cm大小,在有限的空間內執行手術是需要非常精細的,再加上眼球大小、深度、角膜弧度和其他關鍵特徵方面每個病患都略有差異,所以才更需要精密的科技輔助。林醫師表示,新式結合飛秒雷射的晶體屈光手術,採用可產生飛秒(femtosecond)雷射的雷射光源、運用光學同調電腦斷層導引暨3D即時影像,協助眼科醫師規劃個人化晶體手術程序,再由眼科醫師下達由電腦執行手術程序,將雷射脈衝精確傳送至眼球上,確保手術程序的每一步驟掌握精確度及準確度。而且,運用飛秒雷射切割水晶體,還可降低現今超音波進行水晶體震盪乳化的衝擊力,減少對水晶體囊膜細胞的傷害,進而降低術後水晶體囊袋出現霧化現象、發生「二次白內障」併發症的機率。

 

 

透過安全簡單的先進晶體手術 回到良好視力生活

林浤裕強調,正因為眼睛視力對於人的生活如此重要,因此在選擇白內障手術時更要審慎評估,需與眼科醫生做充分溝通、評估整體健康狀況與生活型態的偏好後作決定。而結合飛秒雷射的雷射屈光晶體手術是目前科技最為先進的手術方式,相較於傳統白內障手術,此結合飛秒雷射高科技的白內障前置手術-雷射屈光晶體手術,可提升視力矯正精準性及可預測性,包括人工水晶體定位置中性、屈光矯正準確性、流程一致性以及術後(效果)穩定可預期性,此創新科技手術讓病患手術結果更為精準. 配合上功能性人工水晶體,醫生可以更能掌握病人術後的視力精準度使欲進行白內障手術的病患獲得改善視力狀況最好的成效!

 

 

林浤裕醫師受邀聯合晚報專訪

小切口白內障手術、屈光雷射近視手術、兒童視力保健、青光眼、角膜移植、視網膜雷射、糖尿病、視網膜病變、一般眼疾、隱形眼鏡、角膜塑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