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線上諮詢 | 
第十五屆眼科醫學會理事長
主治項目
切換

近視矯正手術前的諮詢與評估是為完全評估您的眼球狀況,讓您了解各項近視矯正手術的手術步驟、安全性、適應症及可能的合併症,選擇最適合您的手術方式。

    lasik
(13)
無刀.前導波(15) HDlasik
(18)
1. 氣動非接觸式眼壓測量:初步篩檢青光眼。
2. 高階青光眼分析:疑似青光眼者可做進一步分析是否罹患青光眼。    
3. 微電腦驗光度數測量:測量眼睛的電腦驗光度數。
4. 最佳矯正視力測量:由患者自覺方式測量眼睛的最佳矯正視力。
5. 眼鏡度數測量及矯正視力:測量眼鏡度數,並配戴眼鏡測量自覺視力。
6. 夜間瞳孔大小測量:測量暗室的瞳孔大小,夜間瞳孔大於6mm者較容易出現夜間眩光問題,建議選擇前導波雷射手術。  
7. 角膜弧度測量:測量角膜弧度,角膜弧度太平(<40D)或太陡(>47D)者容易出現不可預期的併發症,建議選擇手術經驗較豐富的手術醫師或選擇飛秒雷射製作角膜瓣(即無刀雷射)。
8. 超音波角膜厚度測量:測量角膜厚度,如果角膜厚度相對不足,建議選擇LASIK以外的手術方式。
9. 電腦角膜地形圖測量:篩檢是否有角膜異常,如圓錐角膜等。

10.

光學式眼軸長測量:精確測量眼軸長,作為多焦點人工水晶體置換術的參考。    
11. 前導波像差分析測量:測量高階像差,作為是否選擇前導波手術的參考。  
12. 眼球斷層掃描(OCT):檢查是否有視網膜破洞、剝離及黃斑部水腫等視網膜問題。    
13. 裂隙燈檢查:醫師藉由裂隙燈檢查眼球外部是否異常。
14. 淚液測試:檢查是否有乾眼症,嚴重的乾眼症會妨礙角膜的瘉合,不建議手術。
15. 散瞳後眼底檢查:檢查是否有視網膜破洞等問題。
16. 散瞳後微電腦驗光度數測量:測量散瞳後的驗光度數。
17. 散瞳後最佳矯正視力測量:由患者自覺方式測量散瞳後的最佳矯正視力。
18. 術前專業諮詢:由受過訓練的專業諮詢人員解釋手術流程及術前、術後注意事項。
         

經評估後,如果您適合近視矯正手術,便可安排手術時間,有戴隱形眼鏡者在檢查前需停戴 ( 軟式三天以上,硬式一週以上 ),以得到最正確的角膜弧度及角膜厚度值。

醫師在術前都會詳細檢查您的最佳矯正視力及視網膜情況,
要注意的是:
高度近視的併發症 ( 如視網膜退化、剝離 ) 多發生在眼球的後段,而各項近視矯正手術則是眼球前段的角膜或水晶體,二者並無相關。所以即使接受了矯正治療,仍不能忽略您是高度近視併發症的危險族群,請定期檢查您的視網膜。

小切口白內障手術、屈光雷射近視手術、兒童視力保健、青光眼、角膜移植、視網膜雷射、糖尿病、視網膜病變、一般眼疾、隱形眼鏡、角膜塑型